盾冬坨

小鸡与小白(一发完)he

小鸡和小白是同门师兄弟,十几岁那年两人携手闯荡江湖,小鸡有勇,小白有谋,竟也真闯出几分名堂来,小鸡和小白一时兴起便弄了两块相同的玉佩,分别刻上江湖中人给他们的名号,美滋滋的收入怀中,但毕竟少年心性,行侠仗义间总忍不住掏出来显摆显摆,久而久之这两块玉牌也成了两人的身份证明。就这么过了几年,小鸡与小白也不在是舞勺少年,小白胆子较小从不敢杀人越货,而小鸡则艺高人胆大,但他自知脑子不好,小白聪明,所以事事都很听小白的话。小白在江湖这些年也逐渐明晰了被师门歪曲的是非,自此以后便一直想金盆洗手,隐退江湖,过过安生日子。那天终于来了,小鸡与小白又一次合作的时候,小白趁其不备弄晕了他,然后匿名报了官,捕快们兴高采烈的把昏迷的魔头抬走,小白自由了。小白在这个小地方隐姓埋名,开始体验老百姓的普通生活,他开始有了许多平明百姓朋友,还有了心仪的女子,即使月下独酌时依旧会习惯性的备上两杯,天明看到另一杯里的酒依旧满满当当时猛然怔愣。遇到踢馆的江湖人时习惯性的看戏围观,却在等了许久都没有一道迅烈的身影将敌人踹飞时猛然垂了下眼。有时大街上撞到官府的人,小白想猛扯身旁人一起躲起来的手都会落空。但是小白还拥有许多新朋友,他的朋友里甚至有了捕快,有次那捕快喝醉了和他们八卦官府趣事,说牢里最近犯人们都很暴躁,一言不合就锤人,最后锤出个老大,见谁不爽就叫手下锤谁,牢里的犯人几乎天天挨揍,闹心的很!小白听了忽然问他,上次在这里抓到的那个有名的魔头也被锤了?不是说武功高强吗?捕快朋友冷笑“你以为那老大是谁!”小白都不知自己该欣慰还是担忧了,这糟心玩意儿怎么到哪都敢搞事,就不能老老实实改造争取早点放出来吗!
小白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糟心玩意儿还敢越狱。
小鸡入狱前伤到了脑袋,失去了记忆,他顺着内心强烈的欲望来到了这个地方。
这里有个自称小白的人,冲他一脸夸张的惊喜表情,眼底却压抑着怒火与担忧,这里的其他人都怕他,包括小白身边那个女子,只有这个小白是不怕的,小鸡突然很感兴趣。
小鸡指着这个女子,忽然开口叫她娘子,小白那碍眼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所有人得知他失忆的事,都微不可查的松了口气,小白却皱起眉,移开了视线不敢看他,不知是因为没看他,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小白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他把小鸡拉到后院,两人牛头不对马嘴的沟通了一阵,小白误以为小鸡的记忆停留在被他背叛的那天,小鸡却坚持说自己才是那天他俩商量好的,假扮失去丈夫的新婚女子的相公,骗嫁妆的人,小白无法,只好将计就计,那女子换了嫁衣走出来,当真是美艳无双,大方动人的一个姑娘,小鸡看到她与小白站在一起的一瞬间,突然就想起来了……
“你也该是穿着喜服的”小鸡指着小白,小白茫然的瞅向他,小鸡心里升起一股恶作剧的快感,他又重复了一遍,看小白抵死不从的模样,他轻松的一掌拍碎了桌子,装作记忆混乱狂性大发的样子,小白委委屈屈的套着身喜服戳在他旁边,小白不想让心仪的女子与他人拜堂,于是咬咬牙自己上了,可洞房这事总不能代替吧,但众人也不知小白怎么说明白了小鸡,就看着他领着一身大红的逃狱魔头上了楼……
第二日,一大早蜂拥而至的捕快就准备将再次昏迷的魔头抬走关押,小鸡一边听小白在门口将子虚乌有的老百姓智擒大魔头的故事跟说书似的讲给他的捕快朋友听,他忍不住眯开一只眼睛,想偷瞄下这人现在是怎样的魔幻的表情,却被小白一个后背怼过来,撞到了鼻子。
小白背在后面的手准备讲躺着的家伙直接点晕过去,心想糟心玩意儿真糟心,结果一个走神戳的小鸡噗嗤笑了出来。
四周捕快们大惊失色,一边扶着歪掉的帽子一连滚带爬的抽出武器如临大敌。
“说说说说说梦话呢……估计做梦了哈哈……哈哈”小白镇定得解释,众人静待片刻见果然没动静,这才放心的围了上来,将人抬走了。
小鸡是自幼便被教导的是非颠倒,小鸡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利,小鸡只是脑子有坑对师门愚忠……小白知道这些都是借口,有罪之人还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他昨晚用会一直等着他再不提什么分道扬镳恩断义绝之类的,换小鸡答应了不搞事好好改造直到出狱的承诺,所以现在开始就要好好挣钱了,争取在小鸡回家前腰缠万贯,免得到时候养不起喜欢锦衣玉食的失业鸡。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