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坨

纠缠方思明的100种方法 5

【第五种方法:为他算尽天下吧。】

谁也没想到,少侠真的会随楚留香赴约。

林清辉就没想到,所以她忍不住频繁的将视线投向不知为何穿了一条黑袍子的少侠。

「这小子不是对方思明死缠烂打的吗」她内心嘀咕「还穿着情圝侣装就来了……」

楚留香也没想到,他以为少侠会两不相帮,不过想想最近少侠在江湖上的动作,想来自己这位小友是有自己的打算把。

想到这楚留香便淡定了,他轻摇折扇,撇了一眼对面黑袍银发的少年。

方思明倒看不出来吃不吃惊,毕竟他脸上能挡上的都挡上了,唯一露圝出的眼睛被兜帽遮住大半光线,显得有些幽暗。

紧紧抿住的嘴唇成一条直线,不知是因为大战在即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在场众人心知肚明的原因。

萧疏寒也略有些意外,每次少侠来找他,他就会对万圣阁少阁主多几分印象,因为少侠会喋喋不休的在一旁描述这位少阁主,从美貌到谈吐,连对方今天兜帽换了个方向都要歌颂一番,他着实没找到这么一个看起来情深不悔的人,会站在对方的对立面。

不过他向来古井无波的神情很好的将他和在场的,掩盖不住自己内心好奇与惊讶的小辈们区分来,再次烘托出武当掌门的高人形象。

少侠在干嘛呢,他看两方都不再言语了,便终于笑吟吟的上前,无视身后若有若无的几道视线,装作看不到烛老人眯起的眼睛以及他对林清辉没有戒备,而是任由他走近了方思明时的淡淡疑惑。

少侠只是看着眼前人,步伐与往日背着一包礼物去江南寻方思明时没有不同,就连方思明看着少侠走路时一晃一晃的高马尾都恍惚了一下,看着他直到距自己一步之遥。

方思明很快回神,略微侧身,插在了义圝父与少侠之间。

烛老人:???

少侠看到后笑意渐深,然后……一把掀开自己披着的黑袍,当众宽衣解圝带起来。

他一脸欣喜的对方思明
“你看我的新衣服!帅不帅!”

方思明愕然。

「妈呦」

楚留香一把将扇子拍在自己脸上,他痛苦的闭上眼想起路上见到小友身着黑袍时,还以为是那家伙想和方思明穿情圝侣装时的自己,有多天真。

少侠笑着张圝开双臂,左右转了转,“我只想第一个穿给你看。”他的肩甲随着手臂变换位置,反射圝了一道炽白的辉光,劈圝开方思明这些日子以来内心的踌躇与晦暗,他的心,突然猛烈的跳动,他甚至觉得身旁的林清辉都能听到了,因为她瞅了他好几眼。

林清辉心想「这狗粮还是原来的配方嘿」

少侠见方思明不说话,就去扒他的黑袍“你看我还特意和你里边的衣服配了一下,都是白白的长衫,款式也差不多相同,不过就是没找到合适的骷髅装饰……”

方思明眼疾手快拽住自己的黑袍领口,不过被这么一说他瞪着少侠腰间的骨头装饰,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小声的问“……这是上次我……”

少侠低头顺着他的视线向自己腰带看过去,然后眉开眼笑的说“就是上次你起床以后,我发现断在床圝上的肋骨条呀唔!”

方思明能捂住少侠的嘴,但是他捂不住一颗想疯狂撒狗粮的心。

少侠在他有一只手捂嘴的时候,趁机拔掉了方思明的黑袍子,然后又在方思明反应过来撤回手拽袍子的时候悠悠开口“我早就觉得你那白衣服上的骨头叉子太多睡觉硌死人了脱衣服时还碍事果然上次在床圝上就断了一根,虽然也因为我弄得太激烈但是这玩意确实很烦人……”

几人顺着看过去,果然见方思明黑袍褪去后的衣衫上,有个骨质装饰缺了一截。

楚留香:哦~还以为是什么特殊设计呢嘿嘿

林清辉:怪不得上次回来满处找他的肋叉子,问他丢哪了又不说,最后还训了我一顿哼……

萧疏寒:所以这就是后来几天少侠一直夸的万圣阁少阁主引进潮流与时尚发明了服饰残缺美风格的原因……

烛老人:年纪大了总觉得耳朵不好使……

方思明已经顾不上场上众人的反应了,他觉得自己在听到「弄得太激烈」时都已经爆圝炸了,现在脸红的手脚都不知放哪里好。

可怜的阅尽千帆的少阁主,不知道自己只有面对真心人时才会如此。

好在少阁主修养手则救了他。

于是别人看来,方思明则是巍然不动,宠辱不惊的瞥了一眼少侠
“说完了”

少侠眼巴巴的瞅着他又将自己好不容易拔下来的袍子披了回去“还有一句……”

“一会打起来不还是得脱……!”

少侠凌然一个后跳,躲开了林清辉挥过来的绸带,轻圝盈的落到楚留香身后,冲那边的林清辉和拦了她半数攻击的方思明遥遥一笑。

离得远了些,方思明看不出来神情了,兜帽似乎又 将光芒从他身上拂去,徒留阴暗。

场上的形式从2v2→2变回一开始准备对战的样子。

烛老人虽略有耳闻近期来有个江湖少侠声名鹊起,对自己的义子痴心不改有弃善从恶的倾向,但他显然没见识过少侠的痴心不改究竟有多痴心,所以他半晌都只能干瞪着眼,憋出一句“他只是个外人,我始终是你的义圝父,孰轻孰重,你……”

“我是内人!!内人——!!”少侠在那边扯着脖子喊。

烛老人开始思索绕开武当掌门一掌拍死这小子的可行性。

「不对,如果可以,他为什么不直接拍死楚留香呢!」烛老人不禁骇然,打量着对面的少侠,觉得自己果然才能小看这人,这一定是楚留香的计划。

「这个时候绝不宜与萧疏寒缠斗」

这时候林清辉打破烛老人脑内的越来越激烈与奇怪的脑补,她巧笑嫣然的提议
“不如让少阁主留下断后?”

刚经历过头脑风暴的烛老人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

林清辉瞟了对面少侠“蹭”的亮起的双眼,继续对烛老人解释,并关掉了和少侠的小窗密圝聊。

最终烛老人携林清辉踏空而去,留下深色不明的方思明,孤身站在偌大的明月山庄里的空地上。

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这里,一步步退,但他很想很想回头,再看一眼自己半生的信圝仰,可是他不能,因为对面的对手不会给他分神的机会。

他家少侠立场不明,可是方思明太了解他,也知道他在打什么注意,可是当真的被放弃的时候,还是不免感受到内心被挖去的剧痛。

死亡是不是他最好的归宿呢?可是少侠这个家伙是绝不会让他死的。

那么就战斗吧。

即使被义圝父抛弃,他也要为义圝父战到最后!

————————
「二人世界二人世界二人世界二人世界……」少侠激动「以往给林姐姐送东西还是很有用的!关键时刻真给力啊!」

楚留香又开始追问他父亲的事,但显然方思明不想说话,在锤了一顿鬼琵琶后,这个女子“嘤嘤嘤”的倒在地上“奴家不给你们的亲事伴奏了哼!”

少侠连忙上前扶起她“好姐姐回头给你买新琵琶啊乖~”

打发了鬼琵琶,屋内走出一销圝魂蚀圝骨的红衣美圝人,几番打斗,少侠像个登徒子般动手动脚,一会撩个头发,一会错身时指尖点点美圝人红圝唇,美圝人淡定的一招【红颜白骨】,将这捣乱的破孩子死死缠住。

结果就看到这破孩子被裹成个包袱卷儿还能扭成麻花,一边还嚷着“原来你喜欢这样玩~”

「崩了!少侠你人设崩了!」不知何时出现的队友们绝望的解着少侠身上绸带。

少侠被放开的时候,慢慢的,慢慢的抬起刚才点过方莹红圝唇的那只手,将那粘了胭脂的指节放在嘴中轻吮……

方莹深吸一口气,强忍着突突直跳的青筋,一个轻功跳到半空踏上凌空生出的硕圝大莲花,铺天盖地的【探梅踏雪】向众人拍去。

队里的暗香小哥圝哥反应不慢,紧跟着使出轻功技能与她对空。

「从没发现暗香这么帅!」队友们纷纷表示暗香给力。

“所有人跳,轻功技能接上。”少侠冷静指挥,看到有人落地还特意点名“云梦别落地,奶不能停。”

云梦队友干巴巴的说“奶满了……”

少侠一想,
对,不能脑溢血。

“那你跳起来轻功躲避吧,就你一个奶千万别躺了。”看到所有人都乖乖跳的比方莹还高,少侠觉得没人能看到裙底了,于是又指挥暗香小哥。

“别乱圝摸啊……”

暗香小哥不可置信的扭头瞅他,然后岔气了,一头栽了下来。

方莹气的也不轻功了,落地后开口“奴家打不过,换主人来收拾你们~”

虽然她坚持人设,但大家仍看出她一路小跑回了屋里。

「为啥一遍成方莹就这么坚持人设呢?强圝迫症吗?」少侠摸圝摸下巴若有所思。

“这山庄……不会真的闹鬼吧?”一个队友弱弱的说“窗户上怎么贴了好些符纸啊……”

众人心中一寒,只见四周房租破漏出皆用明黄的符纸封上,风一吹发出哗啦啦的声音,配着这残破的环境分外吓人。

方莹进去的大殿符纸格外密集,几乎被圝封了个严实,没有一丝缝隙。

少侠跟着看过去,神情倒是淡定。

“你不担心吗?她,他可是进去了……”队友不解。

少侠却满意极了“这都是我贴的,那段时间路过这里布置场地来着,我可不想他换衣服走圝光了……不过为了防止江湖上有心人多心,我还特意跑去万寿园当着好多人散布不在场证据,证明我只是听到了这里有动静呦。”

“我以为你是去给方思明做饭的……”云梦小圝姐姐无语“不过为什么是符纸呀……多吓人啊。”

“这样符合环境嘛,又不突兀,你看一开始你们为没发现不是。”少侠解释。

楚留香听不下去了,他今天份的狗粮已经吃满了,于是他开口。

“小友……家父的事,想来今日即使抓……找到了方思明,也怕是问不出来了吧?”

少侠扭头看他“香帅……我家思明还小,他啥都不知道的。”

其实楚留香又何尝不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俞接近真圝相,他就俞控圝制不住自己内心陡然生出的焦躁。

不过楚留香终究是楚留香,他冷静了片刻,恢复了以往的风度翩翩“但楚某还是要多谢萧掌门与少侠出手相助,甘愿冒这一趟险。”说着,便要行礼。

萧疏寒用拂尘轻点,托起楚留香弯下的腰,少侠等两人将旧事寒暄完后才开口,
“香帅多次救我助我,你我又是好友,好友之托,必全力相助。”

萧疏寒冷不丁插嘴“若方思明之托呢?”

“舍命相助。”少侠面不改色脱口而出。

楚留香又想拿扇子捂脸了,萧掌门为何一定要他看到这差距呀心塞!

“不过眼下,却有一事需要香帅帮忙了……”

“小友但说无妨……”

“香帅只需继续就可以了,虽然这次,算是陪我走一趟……”


————————
日头从云后出现。

少侠看到那人一袭白衣,身旁环绕张扬碎骨,缓缓从残垣断壁中穿过。

少侠嘴角绽放无比灿烂的笑意,他身后楚留香却心里有些发冷。

这种冷意在少侠被方思明扼住喉圝咙时还能笑吟吟的陶醉“他抱我了”的时候,变得愈发清晰。

直到方思明气冲冲的丢……轻轻甩开少侠,换别的队友抓,少侠却委屈极了“他怎么可以抱别人!”时,冷意达到极点。

楚留香看着少侠眼底的浓情蜜圝意,他依旧想不通少侠在算计什么,少侠从踏入明月山庄起,或者说在很久以前就算好了一切,他与林清辉交好,离间方思明与他义圝父,让朱文圭主动放弃这个义子,逼方思明挣扎着爬出朱文圭在他内心搭建的蚀圝骨的毒沼。

与自己交好,好能跟在自己身边,防止自己或这场大战真的伤害到方思明。

他一直与方思明插科打诨,

少侠也许留意了楚留香的神情,也许没有。

他只是终于松了半口气,在蝙蝠公子出手之后。


「我是不是很坏?」

「但是我很爱你。」

「再见了,方思明。」


——————

1真的不是结局!!!

2官方和我想的差不多真是太好了!!

3这次过了这么久才写是因为我们服直到昨天才打上明月山庄……我一边挂机一边截图方思明抱我的样子,然后回神发现奶妈死了……队友都在残血疯狂挣扎……然后我慌不择路又装进方思明怀里然后躺了……

最后磕了一颗复活丹(iДi)才没崩圝盘……

评论(4)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