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坨

【侠明】纠缠方思明的100种方式4

【第4种方式:两情相悦不算纠缠!】

少侠的帮会很有钱。
帮会的会长是个神壕。
所以少侠也并不拮据,不过他壕的方向和他们会长不同,他在点香阁的一掷千金榜上稳居榜首。
一夜之间稳居榜首,令第二名望尘莫及。
他包了花魁方莹。

他一开始对于方莹就是他家思明这种传闻,是半信半疑的,因为他从不是三心二意不忠不贞的人,所以他只被香帅拉去过点香阁一次,也就与这个花魁并无交集。
直到一次无意间他又遇到了方莹。
那是他在满金陵的抓飞贼,追着飞贼从点香阁房顶飞了过去,然后一不留神被那胖管事带着一群光着大腿的姑娘团团围住,那管事本来想扑过来锁他的腿,少侠把手中的武器轻轻杵在脚边,点香阁石板铺的地面就碎了个窟窿。
管事惺惺的后退了两步,退而求其次的倒在地上打滚,她还未开口,就见少侠蹲下身子,一脸疼惜的抚摸着自己的武器。
“哎呦呦我的亲亲小宝贝儿,我只是把你放下来歇会儿,你怎么就磕坏了呢?我这可是金装武器啊,千金难求啊!”
少侠边说边幽怨的瞅着那管事,圆溜溜的眼睛满是委屈,一张娃娃脸的优势被他发挥到极致,他甚至还拉着那管事让她瞅自己武器上的所谓刮痕。
“你瞅瞅这龙头,都被划毁容了!好好的脸上竟然都出来两道曲了拐弯的划痕……”
“那……那好像是……”管事干巴巴的说“好像是……龙须吧少侠?”

管事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但注意到他拉着自己的袖子,眼睛一转。计上心头。

“嗷!!非礼啊!你碰了我的身子!我嫁不出去了啊!少侠你要对奴家负责啊~~”那胖管事声音忽然娇媚起来,用帕子捂住脸,扭捏的说道,周围围观的人不禁齐齐打了个寒颤,实在是管事妈妈这形象配上这调调太过骇人……

少侠不动声色看了看胖管事,突然凑近她,近到管事连他呼出的气息喷到脸上那种酥痒都清晰无比。
“这位妈妈要我负责……?”少侠似是在她耳边低喃,那声音也酥酥麻麻的撩人得很。
少侠生的极好,又凑她如此近,胖管事这种久经风月之人也一时迷醉了片刻……

却听有一悦耳的女声由远而近:“妈妈何必为难客人。”

胖管事猛然回神,她老脸一红,看着周围窃窃私语目光躲闪的舞娘小倌,顿时尴尬,她连忙给来人行了个礼,打着哈哈退下了。

少侠没有动,他背对着那声音的主人,脸上绽开一个有些古怪的笑容。

周围的闲散人在管事的驱散下也都散开,在这种地方,她们早就学会了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免得惹祸上身。

场中气氛一时有些古怪。

“奴家给公子陪个不是~方才点香阁多有得罪,望公子莫往心里去才好~”那人迈着莲步摇曳生姿。
她止步在少侠身后。
她的声音销魂蚀骨。
她说“少侠可是还在生气……?”

少侠似乎有些僵硬,他仿佛是挤出来的说了句“未曾”

“那少侠为何不愿转过身来看看奴家~”那大红罗裙的美艳女子直接一个翩身到少侠年前,“可是嫌弃奴家比那管事妈妈丑陋?否则少侠为何愿意与妈妈亲近,却不愿看奴家一眼?”
她像一株层叠盛开的牡丹,举手投足都带着浑然天成的惊艳感。
她的语气却像是在说负心汉。
(因为我怕我吓到你)少侠苦笑,自从遇到这个人,他的处变不惊,率性而为就一去不复返……

少侠面不改色的压下内心种种复杂,他突然欺身上前,装作没感觉到那人本不该有的,克制了一下的反击动作,一把搂住她的腰身……

方莹压制住自己条件反射欲反击的右手,将挥到一半的手臂装作欲拒还迎的模样,抵在少侠胸膛,然后默默藏好另一只袖子里差点招呼出去的诸多暗器。

(量他也不敢光天化日做什么!)

只是方莹算错了形势。
少侠对方莹不会做什么,对方思明不仅会做什么,
还不分昼夜。

所以少侠亲了上去,堵住了那柔软中带着一股坚韧劲的红唇。

唇齿相依间,他听到四周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整个点香阁都被这位少侠的举动震惊了。

“我要包下姑娘。”

点香阁轰动了。
点香阁沸腾了!
点香阁的蔡师兄都被吵醒了,扔了一个杯子出去。

怜花公子从二楼想下看,饶有兴趣的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花妈妈被惊动了,她也顾不得大门,直接气势汹汹的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两个传话的舞娘。
楚留香收回踏进点香阁正门的脚,直接趁没人注意飞到二楼找友人去了。

两个当事人和花妈妈坐在点香阁的包间里,这里和普通的包间又有所不同,明显更宽敞,也没有艳俗之物,只是看着不像是有人留宿过,生活用品一个也没有。

如果他的猜想没错,方莹的房间这个样子也有理有据了,少侠想。

“古有一掷千金,在我看来千金也比不得你的一根头发,这样吧,方莹姑娘有多少青丝,我就用几千金包下姑娘,如何?”

少侠直接堵死花妈妈的其中一条退路。
“这……”花妈妈哭笑不得的瞅了瞅方莹,方莹倒是一副夸张的受宠若惊的样子。

“可是我们方莹卖艺不卖身啊少侠……”

“我没让他卖身啊”少侠无辜的说“我只是让他不要卖身给别的人。”

“……”这人怎么这么胡搅蛮缠的,花妈妈眯了眯眼。

“你看,这是蝙蝠岛的,这是薛家庄的,这是……”少侠从怀里掏出大大小小的客卿牌子摆了一桌,又道“……要是今日我包不下方莹姑娘,我就带他把我的每个地盘都走一遍,让底下的弟兄们也认认夫人,让大家都长点心,遇到他规矩点,香帅与我是朋友,朋友妻不可欺,他也一定不会再见方莹姑娘了,薛衣人薛大侠与我忘年交,不过他一向不涉足风月之地所以不算……”

这是威胁吧!这绝对是威胁吧??花妈妈磨牙。

“哎呀,算下来我好像也不用花钱哦,多半个江湖的名人义士都与我是朋友,跟大家说一声,都会卖我几分薄面。”少侠一边笑吟吟的托腮瞅着花妈妈的笑容逐渐扭曲,一边又超方莹抛了个媚眼。

花妈妈突然肝痛,胸也有些闷,所以以后敢来的不会来,想来的不敢来,方莹不会再有客人上门了?!

方莹突然开口“少侠想包下奴家?”

“是。”少侠望向他。

“不再接任何客人,只见你一人?”

“不再接任何客人,只见我一人。”

“我的一根头发算一千两黄金?”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方莹笑的眉眼弯弯,她说“好。”然后她打发了欲言又止的花妈妈,说要和少侠“单独谈谈”,花妈妈临走前重点示意了下让她千万别下死手,这人江湖地位明显不凡。

现在屋里只有两个人了。

“奴家有两个问题,想请公子解惑……”

“……请讲”少侠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少侠是如何确定,奴家就是你所钟意之人呢?”

“上次与你说过,来去祖师送了我一场机缘,我有幸得知你的前缘种种,你幼年混迹于各大门派拜师学艺。”少侠漫不经心的解释,一遍伸手覆盖住对方执杯的手背,轻轻摩挲。

“之后你有没有发现我开始送你各种属性的宝石,其中,就有治疗增益。”

“……少侠还真是知道了了不得的事呢~”方莹也没抽回手,面不改色的任他摸去,她只想尽快摸清暴露的缘由,分析下是不是别人也可以看透。

“我知道女装在云梦,云梦又是治疗为主,还有外面盛传你就是方思明,所以你今天出现在我身后,我第一时间查觉你的悬壶极高,再加上你打断的时机,后来吃醋的语气,还有你的眼睛,你的气息。”少侠盯着他。

“是因为你我姻缘天定,所以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外形,我都只会对你有感觉。”

“也是因为你我情深至此,对彼此的音容笑貌烂熟于心。”

“方思明,你现在还觉得,我是在纠缠你吗?”

少侠问的极其认真,极其少见的认真。

方思明也听的很清楚,他对未来的期望从未有这一刻清楚,但他还是要问。

“你该知道,方莹存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情报,你断了万圣阁这条路,要如何赔偿与我?”

少侠凑过去环住他,头埋在他颈边:“我知道,以后你来问我,我是大多数势力的客卿,他们发生的大小事件,内幕端倪,我都可告知你。”

“我怎能让你成为叛徒?!”方思明想一把推开他,但是注意到自己现在的人设,于是忍了忍。

被怒目而视的少侠也不见焦急,事实上他很少焦急,他只是慢条斯理的说:“你知道我与英万里关系很好吗。”

方思明眼神中的光忽然明灭不定,他若有所思。

“你是说……”
“我还与小皇帝惺惺相惜了,他若出宫,我可以随时得知他的位置。”

这次方思明神情中明显带着挣扎,过了半晌他才终于下定决心:“不,不能让义父知道。”

少侠:“他只会知道我深得皇家信任,所以他到今天也不舍得动我,方莹、情报、甚至是你方思明,都不及一个可以提供皇家动向,让他大战来临能抓住小皇帝先发制人的我重要。”少侠的语气愈发温柔,话中深意却如此残忍。

方思明却不会因此恼他,因为这是事实,冰冷残酷的事实。

索性这个怀抱还是温暖的,这种温暖,足以对抗心底升起的那股悲凉了。


————————
“少侠留宿金陵花魁方莹闺房整整一夜!!”
“少侠因爱囚禁花魁终生不许见人!”
“老鸨花魁通吃,少侠口味清奇?”

方思明喝了口茶,一边给身旁笑的肚子疼的少侠揉肚子,一边对手下吩咐。

“天亮了,茶馆日报可以破产了。”



【今天突然看到方莹的悬壶属性,终于在心里确定了她就是方思明,又想到她这个身份,方思明传里写的“学习如何讨好女人和男人”,还有最新主线的被逼着直面导致他自己人生悲剧原因的身体缺陷,还要他主动利用自己的缺陷穿女装,学做女人。这些年方思明一定是悲凉的,痛苦的吧,所以有了少侠一掷好多千金只为解救他这一点的套路。当时还想着普通包方莹肯定没戏,人家要收集情报还有别的未知工作,那就干脆给少侠设定个绝对有分量的筹码好了。】

评论(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